岚如

我爱我身体里的
块块锈斑
胜过爱你

孤君

   

预警!预警!预警!预警!预警!预警!

预警!预警!预警!预警!预警!

预警!预警!预警!预警!

预警!预警!预警!

 ooc  ooc  ooc ooc  ooc  ooc  ooc  ooc  ooc

这是一个在tf与古风兼容性测试后脑子一抽的产物

当然,这个脑洞老早就有了,怕是有病就要早治

有重要人物死亡

有重要人物死亡

有重要人物死亡

 

如果接受不了一定要早点撤退,被雷到我也会绝望的,会非常绝望的!





“你终于来了啊”,星啸侧倚在正庭中的软塌上把玩着手里的玉佩,也没有抬头看人。护天卫已经将整座府邸围住了,只等着声波的命令。声波摆摆手,示意众人不要轻易动手,走进庭中,偌大王府,庭前却只有眼前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不带一丝感情恍如雪原上冰凉夜风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。“圣命,处决摄政王”

       星啸听到声音有些惊讶的回头,“竟然是你?也是呵,毕竟他现在全然信任的只有你啊。”见声波没有出声,星啸也不恼,庭中的酒显然不是为面前的人准备的,他微微挺起身子,将手中的玉佩扔了出去,庭院中数十个坛子尽数被砸碎,酒香凛冽,漫过十里。

     “说吧,他想本王怎么死?”星啸漫不经心的问着,声波没说话,伸手递给了他一早准备好的余烬。

       星啸看着那个瓷瓶,扬起脸问着,“他凭什么觉得本王可能接受这样的死法?”

     “怎么,他也不来送送我上路?罢了,看见那张脸怕是进了地府心里不安生。”

声波完全忽视星啸对当今天子的所有不敬的言语,都不敬了这么多年,也没指望他临死前能有两句好话。

       星啸也没等他的回答,扬手将燃起的火折子扔进了自家府里,火势蔓延的很快,不一会儿便都烧起来了,尖叫与哭喊充斥着府邸。

       像充耳未闻一样,星啸从塌上跳下,拍了拍手上的灰,抓着瓷瓶扔进火里,冲声波说道

     “本王死也不会依着他的想法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声波想要说什么,想了想,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星啸轻叹了一口气,果然还是没有来啊,也没有必要等了。

     “我等不到下一个春天了,声波,你呢,你能等到吗”

     “早在震王身死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,那你猜,下一个是谁呢”

     “宰相大人啊,你这一生算无遗策无所不知,这天下似乎没有什么事能令你感到为难。”他顿了顿,“大概你也没有想到,你和我一样对不对?你也没有参透这个。”他看着面无表情的声波,好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,抑制不住的笑声从他的口中发出,他笑的颤抖,几乎站不住,带着几分快意,抬手拢了拢头发,直直的往火光中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声波微微有些惊讶于星啸同当初年少相识时一般,没有在自称本王,他隐约知道星啸究竟在说些什么,星啸所言无差,他的确不解,可他自己知道,不一样,他和星啸要的不一样,慢慢陷入自己的思绪之中。直至天空中的雪絮砸在脸上,有些生疼,他才有些知觉。他站在摄政王府的一侧,看着星啸以从容而优雅的,旁人学不会的姿态,踏进火光中。星啸披着平日最爱的绯桃色的长袍,卸下摄政王的服制后竟没有半点饰物,黑发未束,毫不在意的披在身后,几缕发丝随风扬起,上挑的眼尾微红漾出大片的春光,许是因为醉意,双颊染粉,唇边泛着笑意,倒不像是赴死,更像是要去参加受封的礼典一般,竟无端端生出极致的艳丽。火舌窜起卷在他的衣角与发梢,绯红与火光融为一色,天地间好似寂静无声,只剩焦灼之下的柱梁。

       街边的杀伐声早已停歇,长街之上的军士们都看着,曾经风光无限,门庭若市的摄政王府,看着曾经那个鲜衣打马而过,直教帝歌城内的女子惊呼尖叫收到一身香囊鲜花的小公子,看着那个风流绝艳,肆意张扬,权倾朝野的摄政王殿下,就这样,在春日的初雪里,以这样的方式,终归尘土。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帝王默立在西宫的一角,自从摄政王搬出皇宫后,这里几乎也没什么人来了,庭中的门锁上都落了极厚的灰,枯枝中突兀而乍眼的生出几枝海棠,胭色的花瓣像极了那个人爱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帝歌城西南摄政王府处腾起的火光与浓烟在宫中都可以瞧见,帝王并没有过多的担心,因为他知道但凡是声波出手,就不会有失败的可能,因为声波是不会让他失望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端起酒杯,琥珀色的液体在白玉杯中更加诱人,他忽然想起了十年前第一次见到摄政王的样子,那个时候,他还是那个不受宠的皇子,星啸也只是先皇最为宠爱的幼弟,便是在这里,鲜红晃花了人眼。

       帝王将杯中的液体尽数泼在海棠花瓣上,沾染了水光的颜色越发像血,他喟叹到

     “这不合时节的东西,自当不会长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摄政王——红总

帝王——威总(差点打上了甜甜)

宰相——声波

这好像是个纯虎子的设定,瑟瑟发抖。

能看到这的真是真爱了,这其实是那篇古风设定中的某个片段,在声波辅佐威总登基之后,作为摄政王的小红必然会成为帝王收权的目标,即便在之前的权谋中小红莫名救过威总几次,【黑枪次数不计其数——】,威总不会放过他

同时,对于小红而言,他谋反未成,成王败寇,也许死亡,才是最好的结局,他的骄傲与野心也不会让他轻易臣服。

这本来是为开车而有的脑洞,为何成了这样我也不知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